移民在加國受接納程度升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一份新的研究發現,加拿大人對於移民的接納度有所上升,而有社會公益機構則表示,政府在幫助新移民融入主流方面還有提升的空間。

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最新民調顯示,雖然移民到加國的人數逐年在遞增,近十年以來,加拿大人對政府吸收移民的程度都持積極態度。

全加華人協進會(平權會)總幹事黃煜文:「加國推行多元文化政策已經四十年了,社會因此而變的更加包容。」

偶爾也曾傳出對移民不友好的新聞,如星期一在魁省蒙城的一個小鎮為了拒絕一個社團在聖誕樹上掛伊斯蘭教標誌的飾品,而禁止在市府的聖誕樹上掛飾品。

自2000年以來,加拿大每年接受超過20萬的新移民,僅去年一年就接受了28萬,而這個數字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只有10萬,對於這個變化,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的華裔移民怎麼看待?

孫女士1970年代移民加國,她說,能感覺到主流社會對於華人移民是越來越友善。

多倫多華裔移民孫女士:「加拿大三級政府每一級是開放好多,對華人的觀點啊,了解啊,新移民來了之後多點學習、融入,比如投票等。」

多倫多華裔移民孫先生:「非常好,我作為華人我非常滿意。」

不過,全加華人協進會(平權會)總幹事黃煜文認為,目前經濟蕭條期,很多專業人士的新移民不得不去做 labour工,不能融入主流,他希望聯邦政府拿出更多的撥款改善這個現象。

全加華人協進會(平權會)總幹事黃煜文:「省政府可能需要削減服務,聯邦應該拿出更多錢發展經濟,這樣可以減輕失業率。」

另一項美國 German Marshall基金的調查發現,加國人比美國、意大利、法國、荷蘭等歐洲國家更能包容移民。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