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支持拜登:塔利班不是美國敵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塔利班本身不是美國敵人」,白宮發言人20號對此言論表示支持。有評論說,這可以看作是歐巴馬政府向塔利班伸出橄欖枝的最新努力。

拜登在19號接受美國《新聞週刊》採訪時指出:「塔利班本身並不是我們的敵人,這很關鍵。美國總統從來沒有因為塔利班威脅到美國利益,而發表聲明表示,塔利班是我們的敵人。」

拜登接著說,美國目前在阿富汗實行「雙軌政策」。一方面繼續保持對基地組織的壓力,另一方面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使它強大到可以和塔利班協商,而不是被顛覆。

白宮發言人卡尼20號發言支持拜登。他解釋,派軍進入阿富汗,不是因為塔利班掌權,而是因為基地組織發動「9.11恐怖襲擊」。卡尼還說,美國最終會擊敗基地組織,穩定阿富汗。

卡尼強調拜登的觀點,不是要徹底消除塔利班,他說那不是當前要處理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