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務院顧問:中共在阿富汗有髒秘密 想美軍留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近日,中共與塔利班的關係看似親密,並大力批評美國在阿富汗撤軍的種種失誤。然而,川普政府的美國前資深顧問 克里斯蒂安·惠頓,在福斯新聞台的節目上透露,中共其實在背後有骯髒的秘密。

福斯新聞主播 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所以中共政府直接資助塔利班,你是否對此感到驚訝,你認為為何他們會這麼做?」

美國前國務院顧問 克里斯蒂安·惠頓(Christian Whiton):「我不怎麼驚訝,我們等著看它是否真的會發生。不過,中共有個骯髒的小秘密,他們真的很喜歡我們駐紮在阿富汗。因為就如許多報導,中國有超過一百萬名的穆斯林被關在政治集中營裡,也就是他們在新疆和中國西部所說的再教育營。目前為止,大多數穆斯林還不太關心這些(集中營),伊朗的波斯人和波斯灣的阿拉伯人似乎不太關注。但如果有一群穆斯林對此感到不滿,可能會對中國發動聖戰。他們可能是東突厥斯坦的人,在阿富汗接受訓練,並透過阿富汗入境,或者是起源於阿富汗本地的人。所以中共非常擔心鄰居發動的聖戰。」

惠頓說,中共表面上十分樂見美國撤離阿富汗,然而背後卻有說不出的苦。他還告訴主持人,雖然中共非常覬覦阿富汗豐富的礦產,但如何預防伊斯蘭武裝分子的攻擊才是最讓他們頭痛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