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將聽取間諜氣球簡報 中共言報復被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訪問中國,專家分析中共目前所處的地緣政治位置非常緊繃,間諜氣球當場抓包,無路可躲,中共揚言的報復手段有限。而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議員舒默5日表示,參議院全體議員將在下週,聽取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簡報。

美東時間4日,一枚侵入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被美軍擊落。中共外交部5日辯稱,美方擊落的是「民用無人飛艇」,但卻在社群媒體上屏蔽網友評論。中共國防部則揚言可能報復,不過外界分析,中共可以動用的報復選項有限。

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國際政治學教授麥艾文(Evan S. Medeiros)向紐約時報表示,中共所處的地緣政治位置非常緊繃,「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抓了個現行」,而且此時中共正希望跟以美國為主的許多強權改善關係。

台灣國防安全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間諜氣球)這已經進入美國領空,美國隨時可以把它擊落,不會有國際上的爭議。」

中共避而不談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違反國際法,反在聲明中指控美國擊落氣球,違反了國際慣例。CNN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目前發現的2枚中共氣球,攜帶了與標準氣象活動或民用研究無關的監視設備,「位於氣球下方的金屬桁架上的收集艙設備,以及太陽能電池板是這兩個氣球的顯著特徵」。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5日表示,參議院全體議員將在下週聽取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簡報,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則認為,拜登政府太晚擊落中共的間諜氣球,根本不應該讓它穿越整個美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間諜氣球遭美擊落 中共跳腳 氣象局長下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