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提法案 取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圖)等人,26日共同提出《中國貿易關係法案》,目的在終止美國對中共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的柯頓(Tom Cotton)、史考特(Rick Scott)、巴德(Ted Budd)、萬斯(J.D. Vance)四名共和黨籍參議員,26日共同提出《中國貿易關係法案》(The 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目的在終止美國對中共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Permanent Normal Trade Relations)。

美國於1998年將「最惠國待遇」(Most Favoured Nation)的法定名稱改為「永久正常貿易關係」。2000年,美國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全球貿易體系產生了巨大的衝擊。

參議員們表示,《中國貿易關係法案》將要求中共依據《傑克遜-瓦尼克修正案》的規定,也就是必須每年獲得美國總統的批准,才能享有最惠國待遇。同時,該法案還將擴大《傑克遜-瓦尼克修正案》的範圍,將人權和貿易侵權等行為,納入是否給予最惠國待遇的考量因素。

在沒有美國總統豁免的情況下,中共會失去最惠國待遇的侵權行為包括:強迫勞動、設立集中營、強制絕育、強摘器官、妨礙宗教自由、恐嚇或騷擾海外的中國公民,以及從事對美國體制性的經濟間諜活動,包括盜竊美國人的智慧財產權。另外,國會也能透過聯合決議案來推翻總統的豁免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