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悼父落淚 成媒體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4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死後,一向保持著鎮靜的形象,但星期五(12月23日)金正恩再前往哀悼金正日時,卻首度在公開場合掉下眼淚,也因此成為國際媒體矚目的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前往過世的金正日遺體前致哀,首度哽咽落淚,並伸手抹去淚水。

年輕的金正恩在金正日死後,一直表現出冷靜沈穩的姿態,這是他首次在公開場合前傷痛落淚。

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北韓當局很可能將金正日的遺體進行防腐處理,做永久保存。如果這項消息屬實,未來將讓北韓當局每年付出高達約80萬美元的防腐費用。

然而,相較於連日來北韓媒體播出民眾呼天搶地的痛哭場面,許多從北韓逃出來的民眾,則紛紛透露,這些場面全都是造假的「哭戲」。

包括美國、日本等國際媒體,也都陸續在報導中披露,這些「舉國哀慟」的畫面全都是北韓官方刻意假造,目的是為了神化金正日在北韓的地位。

脫離北韓人團體總聯合會長 韓蒼權:

「我們期盼、等待很久了,北韓獨裁者金正日終於死了。這是天意啊。」

此外,逃離北韓的民眾也反對北韓當局利用人民的納稅錢去保存獨裁者金正日的遺體。

北韓脫離居民前途網路代表 孫正勳:

「雖然(北韓當局)宣揚打算像金正日父親(金日成)那樣,把金正日遺體放進玻璃棺材裡永遠給北韓居民們看。但事實上,北韓居民們正在嘲笑呢。連兒子(金正 日)也那樣,再次用人民交的稅金來保存屍體的話,只怕會世代受到北韓民眾的憎恨。」

金正日死後,金正恩的權力接班過程是否已經穩固下來,至今仍是國際矚目焦點。

特別是鄰近北韓的南韓與日本,仍在加強警戒,密切觀察北韓當局的一舉一動。

新唐人記者 唐浩 朴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