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健康美食認證 輔導代替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享受美食最怕變胖,如何兼顧好吃與健康,花蓮縣衛生局首創健康美食認證,以輔導方式代替處罰,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花蓮縣首推健康美食認證,由衛生局與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共同輔導業者,除了色、香、味俱全外,還得具備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等要求,提供民眾健康的美食。

花蓮縣衛生局長 徐祥明:「我們政府部門必須建立新的概念,就是以輔導代替處罰,以輔導代替所謂的監督這樣的概念。」

有政府協助推廣健康美食認證,對業者也提供一定保障。

糕餅業者:「實質上衛生局推這健康美食的認證,對提昇我們業者實際的運作有一個標準流程,事實上幫助非常大的。」

糕餅業者:「參加這個認證,就是要把我們的產品,然後經過政府有一個證書的認證,然後再推廣給我們所有的消費者,讓他們能夠健康的吃,然後放心的選購。」

忙碌的現代人,希望享用美食同時也能兼顧健康,有了健康美食認證,方便消費者安心選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