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十萬人迎新年 盼政治經濟改善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踏入2012年,香港數十萬人在維多利亞海港兩岸觀看煙花,共同慶祝新年。另外,銅鑼灣時代廣場也有倒數活動,不少市民都希望新的一年,香港政治經濟環境都有改善。

香港新年倒數的重點是在維港兩岸看煙花,今次是國金第二期最後一次燃放煙火,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圍觀。

載歌載舞的歡樂聲中,踏正零點零分,中環國金二期及另外9幢標誌建築物,近4分鐘的煙火匯演,將維港兩岸照亮。在之前一小時,還出現了4種顏色的“許願流星”煙火。市民紛紛為2012年許下願望。

香港市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香港市民:“新年快樂!”

過去一年香港樓市高漲,港府聽命中共,不斷打壓人權,普選遙遙無期,市民怨氣甚大。有市民就希望2012年政治經濟環境都有改善。

香港市民:“希望香港有普選,我都希望有普選。”

香港市民:“希望經濟好一些,畢業生可以找到工作。”

香港市民:“希望不要有這麼多慘的事情,比如經濟恢復穩定,政改方面穩定一些。”

另外,香港多個地點都有新年倒數活動,將全城節日氣氛帶入高潮。

時代廣場是香港傳統的新年倒數熱點,今年的主題是愛世界、愛香港,並首次加入全球民族派對元素,讓香港和世界人民一起手牽手,迎接2012年。

現場一早就聚集了大批民眾準備迎接倒數,不少大陸遊客專門來香港感受新年氣氛。

遼寧遊客:“本來是今天晚上想回去,但有這個(倒數),就不回去了。”

遼寧遊客:“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