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大作用 生物學家採碳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一名生物學家8號開始進行從中歐南部小國為期兩個月的環球旅行,他將駕駛超小型飛機,從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開始,飛越一些難以到達的地區,要來測量跟採集空氣中的碳黑含量。

中歐南部小國斯洛文尼亞的生物學家雷那思科(Matevz Lenarcic)將駕駛「維拉斯–SW914」(Virus SW914,病毒–SW 914)的超輕型單引擎飛機進行環球旅行,以採集碳黑數據,並為環境保護進行宣傳。

生物學家 雷那思科:「這是至今環遊世界使用的最小型飛機,重要的是它將使用極少的能源,因為當前經濟狀況不好,而且環境污染嚴重。這次飛行將橫越南半球,飛行距離超過10萬公里,穿過赤道6次,途中經過三大洋、南極、聖母峰和120多個國家公園。所以這是照相的好機會,告訴人們我們的地球很美,應該採取一切措施保護它。」

「維拉斯–SW914」超輕型單引擎飛機在2007和2008年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自助航空賽中獲得了節能獎。這種飛機可以在高溫和低溫的狀況下飛行。飛機淨重只有350公斤,最大飛行重量為750公斤,經過改裝可以在機翼下進行碳黑含量的採集任務。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