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北京測量污染系統過時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北京星期二上午濃霧瀰漫,污染物超標,首都機場超過150架航班被取消或延遲。一名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表示北京測量污染的系統已經過時。

北京星期二上午籠罩在厚厚的煙霧之中,北京市民表示當局降低了北京受污染的數字,當局上個月宣佈2011年北京完成了“藍天”任務。

一名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表示北京的污染測量系統已經過時。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周榮:「請用原聲。」

國際上使用的空氣質量評價指標為PM2.5,即直徑小於2.5微米的細顆粒物。而北京官方則以PM10即把直徑10微米的微粒作為監測標準,數據常常更加樂觀。

北京近幾個月來的空氣質量已引發公眾對健康的擔心,和對當局的不滿。在壓力下,北京市環保局上週表示,春節前將公布綜合觀測實驗室的PM2.5研究性監測數據,供市民參考。

38歲的飛行員李飛勇:「請用原聲。」

目前,根據中國的監測標準,80%的中國城市空氣質量達標。

但若啟用PM2.5作為監測標準,將只有20%的城市能夠達標。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將北京列為受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