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強徵土地 村民維權被騷擾警告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內蒙古鄂爾多斯上海廟鎮政府從2004年起陸續強行徵收當地三個村莊的20萬畝土地,高價賣給開發商謀取暴利,目前大部分土地荒廢,收入大不如從前,引起村民不滿,開發商還持續放火放炮騷擾維權的村民,村民在網上發帖投訴,更遭到當地警察警告。

上海廟鎮從2004年開始徵收三個村100多戶,補償金是每畝地100塊錢。芒哈圖村三小隊村民宋雲飛一家3250畝土地,獲得41萬元補償,但一直未獲安置。宋雲飛表示,開發商以還錢還土地為幌子,持續騷擾他捫一家人放棄維權。

宋雲飛:「像我家的地是04年徵的,徵的早了,就是自己出來租房子呀,政府甚麼都不管。我們那邊每戶都有幾千畝地,給你幾十萬塊錢。阻擋施工,全家人被抓的都有。」

宋雲飛持續一個月在網上發帖控訴當地政府和開發商,並舉報在村民安置的小區建起22棟別墅,不是安置村民也不對外銷售,遭到當地警察警告。

宋雲飛:「法院不給立案。鎮政府公安局當面側面,通過所有的途徑威脅警告你不要再發。開發商天天騷擾,在你門口就放火放炮。」

村民王先生表示,部分村民住在狹小的安置房裡,打工的收入不如以往農牧的收入,很多人不滿現在的生活。

王先生:「每戶人家耕地放牧,一年收入七八萬塊錢,找政府也沒人在管,土地拍賣是70多萬,開發商不知道給人家多少錢,政府不給賠償。」

據了解,當地政府2004年以工業園區名義徵收土地,後來改以村民無力經營土地為由強行繳收20萬畝土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