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011年中國人都明白了甚麼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禁言博客(249)2011年中國人都明白了甚麼?

2011年中國人都明白了甚麼?

博客中國有篇署名清哲木的文章說,2011年是坑爹的一年,杯具的一年,這一年我爸是李剛 拉開了中國人拚爹的序幕,大量的富二代官二代用他們的行動告訴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朝的方向,而是取決於你是誰的兒子。

這一年日本9級地震震垮了核電站,也震碎了國人愚昧的神經。那些買不起房而被迫單身的人們,因為手裡有幾袋碘鹽而變得奇貨可居。這一年 國與民爭利達到高潮,財政收入連創新高,人民飯碗卻營養不良。GDP世界第二百姓收入勉強苟活,房子徹底淪為多數人的浮雲。而盛會 依然在一個叫隆重的地方舉行。這一年 蘋果數碼產品席捲全球,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一起出門你去買蘋果四代,而我卻只能買四袋蘋果。

這一年南科大45名學子以非暴力不合作表達了對中國教育的鄙視,一潭死水總算蕩起了一絲波浪。這一年 轉基因和地溝油讓中國人堅信他們是核戰爭最後的倖存者。在網上 他們表達吐血身亡的語句,變成了 吐3公升地溝油而亡。

這一年各地下雨全是100年不遇。武漢的海景超過公交成為新的城市名片。成都、長沙、南京紛紛在報紙上。表示自己是特大號護舒寶,流量再多也不用擔心。隨即就被老天爺一個無情的耳光扇過去。分析認為此護舒寶為山寨品,也就是made in china。

這一年高鐵恍如一夜之間長滿祖國各地,人們用高於普車數倍的價格向鐵道部購買時間。而那些時間充裕的人因普車的取消也不得不買幾個小時然後用玩手機來消磨時間。這一年,號稱世界領先的動車出軌了。人們悲愴的發現吃的、住的、坐的,竟沒有一種讓人蛋定。

這一年人民仍然相信皇帝是好的,中央是清白的,壞的只是地方。當不公降臨在他身上時,他最期待的不是改良制度,而是渴望清官。這一年雷公也成了弱勢群體,悲催的替鐵道部背了黑鍋。當我們在盤點中國事故責任人時,發現他們分別是臨時工、臨時工、臨時工還有雷公。這時玉帝大叫道他也是臨時工。

這一年央視和百度,一個婊子一個奴才為爭牌坊打起來了 請問你支持誰?廢話當然是支持Google。這一年雲南昆明把僅用了20多年的政府辦公樓當廢品炸了,昆明讓我們明白,中國的腐敗不單是貪污多少錢,而是你浪費人民多少財產。

可愛,可悲的中國人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叫「常識,才是一切怪現象的對手」。文章說:在世界上有一個角落,生活著一群人,他們經常受著不公平的待遇,自身的利益每天都在被侵犯,但他們卻還是很開心,他們很溫順,他們不會反抗,不會保護自己,他們是很脆弱、渺小的螞蟻,他們,就是最可愛的中國人。

這一群叫做中國人的人們,很具有適應力,無論身處多麼惡劣的環境,他們都會找到一藉口,來安慰自己,世界就是這樣,我們就應該是這樣的。所謂天賦人權,他們從不相信,認為一切都是別人賦予的,而不是他們就應該有的。當看到貪官,他們會說,當官的都貪;當自己被老闆壓迫,他們會覺得老闆就應該是這樣的;當自己吃的東西是有害的,他們也覺得,商家就這樣。他們覺得一切都是正常的!他們會唱讚歌,來歌頌壓迫他們的人,你想,這該需要多大的寬容心呀!當一切的不正常,都被人們誤會成正常現象,這是多麼的可悲?當我們整天被一大堆正常的不正常的現象給包圍,要是再不阿Q一下,那該多痛苦呀!如果哪天我們不喜歡這些怪現象了,我們想反抗了,那我想,也是常識甦醒的時候了,只有常識才可以打敗怪物!我終於了解了自己,我知道我為甚麼開心和不開心,我在等著,等著那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