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2012車展 活力四射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 社區廣角鏡(225)伴隨汽車行業的快速復甦,華盛頓2012車展相較過去兩年也人氣大增,業界名流彙萃。富有傳奇色彩的Penske公司創始人獲得今年車展主辦方頒發的終生成就獎。

今年,華盛頓2012車展從1月27日持續到2月5日,共有超過42家國內和進口廠商的700多款新車參展。

開幕前的招待會上,華盛頓市長Vincent Gray為車展加油打氣。各廠商與銷售代理商出席踴躍,顯示出業界前所未有的活力。

華盛頓新汽車代理商協會 Gerard N. Murphy:汽車業是我們經濟的亮點。這個車展就是個範例。我們在預展中看到,大家都來了,人人都充滿幹勁、信心高漲--對於未來產業方向,對於可持續性、對可替代能源,而且消費者開始有購車的需求。

Penske公司創始人、業界名人Roger Penske獲得了車展主辦方頒發的終生成就獎。這位賽車手出身的企業家,如今已有18億美元的資產,都跟汽車有關。他也談到對產業界未來趨勢的看法。

Penske公司創始人總裁 Roger Penske:未來趨勢是輕型車、更節能的車,我們有混合動力車、電力車,很多新的科技。廠家做得非常了不起,做出非常省油的傳動系統,而尾氣排放到達最高標準。我們會看到電動車、 油電混合車以及氫氣車,但對我來說,燃油發動機還是會存在一段時間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