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熱鬧登場

五六年級生小時候懷念的卡通小甜甜,經典少女漫畫作家五十嵐優美子現身簽名會,讓台北書展開幕第一天就擠滿人潮。

日本漫畫作家 五十嵐:「一開始設計這角色時,就是要一個表現出女生非常堅強加油、努力,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挫折都不會跌倒的一個女孩子」

民眾:「應該說她比較發人深省吧,他裡面有一些女主角的一些勵志的,就是比較正面,就是給小孩子看的話也比較容易吸收!」

除了動漫族,今年書展還為剛過世不久、一生致力人權民主運動的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規劃了「向哈維爾致敬活動」,吸引來自捷克的留學生參加。

捷克 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他(哈維爾總統)致力一生於爭取人權、法律規範、尊敬人民的尊嚴,這所有的一切,對我們所有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斯洛伐克 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他(哈維爾總統)一生總是在說的口頭禪,也是帶領著進步,被大家眾所皆知的,就是,真實站勝一切!」

捷克留學生: 「大家喜歡他(哈維爾)是因為,他很有人性,他不像一般的政治家, 他是一個真正想要為我們國家做事的人,而且他做到了」

今年書展主打「綠色閱讀」,上午馬總統出席開幕典禮,也抽空逛了一下電子書,肯定台灣出版界在華文市場的潛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的出版力應該是比他們(大陸)要強很多,而事實上呢,雙方在圖書方面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出版業方面 雙方可以坐下來談一談 有什麼方式,讓兩岸的華人,都能夠透過他們共同的文字 雖然寫法不一定完全一樣,來進行交流」

為期六天的台北國際書展從今天開始,從世貿一館、二館到三館,今年共有來自全球共計60個國家,700個出版社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輝模 陳宗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