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 林書豪打破華人教育魔咒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60年來第一個進入NBA的哈佛高材生,而且唸得又是經濟系,林書豪學業球場兩得意。他的經歴,也讓許多華人父母,改變了以往填鴨式的教育孩子的方式。

誰說會運動的孩子,書就唸得不好?林書豪打破了這個魔咒,不但唸了第一學府哈佛,還進了籃球員夢寐以求的NBA。這同時也讓許多華埠的父母改變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了。

華埠小籃球迷:「你去做到,你去投球,你去佈陣,你來到投球區,然後投球。」

華埠小籃球迷:「我喜歡林書豪,因為他是個好的籃球員。」

華埠小籃球迷:「他是個好的投球手,他很會佈陣。」

看來林書豪的炫風,可以讓華埠的孩子們,在球場上玩得更加盡興了。

林書豪這個名字現在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華人為之自豪,紐約人為他喝采,連奧巴馬也成了他的粉絲。現在華埠掀起了林旋風熱潮。

別以為只有華人愛林書豪,「林來瘋」的魅力無國界,連日本人也無法抵擋。

紐約攝影師 Rob Eakins:「我認為他是個很棒的亞洲人。用一個亞洲面孔來代表美國亞洲人,給亞裔孩子做學習榜樣。」

林書豪19號迎戰NBA前任總冠軍小牛隊,他還會帶領著尼克斯隊創造出奇蹟嗎?我們將有後續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艾琳、鄭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