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葡萄?! 官媒批林旋風為「浮誇風」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林書豪在美國NBA比賽中的傑出表現使他風靡美國和臺海兩岸,成為人們的熱門話題,中共官方媒體先向林書豪大拋橄欖枝,要他放棄美國國籍,應召中國男籃,但不久前,又大批「林旋風」為「浮誇風」,令網友和媒體大跌眼鏡。請看雪莉的報導。

2月15日,中共官方的新華網發表文章,呼籲林書豪放棄美國國籍、加入中國國籍,中國男籃將徵召他進軍倫敦奧運會。這篇文章還振振有辭的說:「更需要林書豪下定決心,抓住機遇。」

  

在中共的眼中,好像只要長著黑頭髮黃皮膚、流著中國人祖上的血的人都願意成為它的臣民。

 

有網友說:「若要三顧茅廬,就要拿出誠心。……可是中國哪有劉備啊,只有阿斗啊!」

 

還有網友調侃道「抓住機遇呀,中華特產地溝油歡迎你」。

在網友們中關於林書豪國籍問題的大討論中,有網友發表文章說:「林書豪雖然長著與我們一樣的黃皮膚和黑眼睛,但他說的是英語,掛在嘴邊的是『感謝上帝』而非『感謝國家』,大洋彼岸的『林旋風』註定了只是美國式神話。」

  

18日,林書豪領軍紐約尼克隊對戰紐奧良黃蜂隊不幸失利,中共另一喉舌中新社馬上發表文章稱,林書豪「競技水平並未發揮到極致,失誤頻頻。……可能他自己都有些飄飄然。……讓所謂「林瘋」的「浮誇風」暫時收斂一些……」

對林書豪,中共喉舌從大拋媚眼到用「浮誇風」扣帽子,也讓眾媒體大跌眼鏡。

   

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說:「『浮誇』本是中共專利,聽到黨的宣傳機構批評別人有『浮誇風』,就特別具有諷刺性。」

  

美國《時代》週刊斷言:「儘管中國球迷們對林表現狂熱,但在盛產奧運金牌的中國,要想培養出一個林書豪式的人才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新唐人記者葉天、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