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屆奧斯卡揭曉《藝術家》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當地時間2月26日下午,第84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的柯達劇院盛大舉行,請看報導。

今年的奧斯卡競爭相當激烈,最佳影片入圍最多的有《大藝術家》、《雨果的冒險》,而男、女主角入圍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有梅莉史翠普、還有帥哥喬治克魯尼、布萊德彼特,到底誰會抱走今年的小金人了?還是會有黑馬出現,帶您來揭曉。

最佳影片由此前呼聲最高的法國黑白默片《藝術家》奪得,這也是奧斯卡有史以來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法國電影。

最佳導演由執導《藝術家》的米歇爾-阿扎納維修奪得。

法國演員讓-杜雅爾丹憑藉電影《藝術家》奪得最佳男主角獎,他也成為奧斯卡歷史上第一位法國影帝。他在獲獎感言中除了向家人和製片人致謝外,還特別感謝了道格拉斯•範朋克等好萊塢默片明星,是這些經典默片給予了他靈感。

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之外,《藝術家》還獲得了最佳配樂、最佳服裝設計共五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贏家。

最佳女主角由梅麗爾-斯特里普憑藉在電影《鐵娘子》中對撒切爾夫人的精彩詮釋奪得,這是梅麗爾-斯特里普第二次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也是她的第三座奧斯卡獎盃,創造了好萊塢女星的又一個傳奇。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梅麗爾•斯特里普:“聽到頒獎人喊我的名字時,我想一半的美國人都會想:怎麼又是她(得獎)啊?”

克里斯託弗-普盧默以82歲的高齡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殊榮,創下了獲獎者年齡的新記錄。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憑藉在《相助》中的出色發揮獲得了最佳女配角獎,在頒獎臺上她激動得有些語無倫次。

最佳外語片由已獲多項大獎的伊朗影片《分居風暴》奪得,影片通過家庭問題折射出對社會、婚姻以及人性的思考。

馬丁-西科塞斯執導的3D電影《雨果的冒險》以卓越的視聽效果獲得了包括最佳視效、最佳攝影、最佳音效在內的五個技術獎項。

最佳記錄片獎由一部關於美國的政治記錄片《永不言敗》(Undefeated)獲得。

美國動作冒險動畫電影《蘭戈》(Rango)獲最佳動畫劇情片。

新唐人記者蘇湘蘭在美國好萊塢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