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國 請不請中介有學問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很多人在申請加拿大移民的時候,都考慮過一個問題,那就是請移民顧問辦理到底有沒有幫助。一項最新的研究比較了50萬份案件的批准率,正是要解答這個問題。下面來看本臺記者李雲翔的報導。

移民律師柯蘭德獲准使用加拿大移民局的數據庫,研究了2009年到2011年間50多萬份的申請,發現是否品請移民顧問對申請結果有很大影響。

移民通訊Lexbase主編柯蘭德:“如果是投資移民,難民,人道主義移民等案件,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移民顧問,確實很有大幫助。但如果是填個表就行的申請,實際上你不需要請移民顧問。我們的數據證明了這一點。”

這項研究表明,聯邦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類別,通過移民顧問辦理的批准率高出13%左右,難民申請高出約18%,聯邦技術移民高出3.6%。

而家庭團聚,自僱移民和省提名的案件中,用移民顧問的批准率反而低於自己辦理。柯蘭德認為,這可能和案件的複雜程度有關。

移民通訊Lexbase主編柯蘭德:“比如這些申請人可能之前申請難民或者人道移民被拒,或者有非法的行為,所以他們才去找移民顧問幫助辦理。”

柯蘭德說,這是加拿大歷史上首次通過大量的數據分析,研究移民顧問和案件批准率之間的關係,對於申請人有很好的參考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