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飛行傘會前賽 24日屏東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2012世界盃飛行傘台灣站」會前賽,於屏東縣賽嘉航空園區舉辦,共有來自13個國家167名國內外好手展開空中競技,朵朵美麗燦爛的傘花,加上地面航空展,賽嘉的晴空,可以說是熱鬧繽紛。

背上配備,扣緊安全帶,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一身飛行傘勁裝試飛,為活動代言,可惜天公不作美沒能起飛。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

「感覺上已經很帥了!尤其是這個傘飛上去的那個拉開來的那一剎那,有一個力量在把你往上拉,所以我相信以後我會正式來報名學習這個運動,不錯!值得大家初 學者呢!值得勇於嘗試,老手的話,我相信他們會喜歡這個場地。」

就是這樣不同感覺的飛行魅力,加上賽嘉航空公園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每年都吸引了許多國內外好手前來體驗。

日本京都飛行委員會校長 山口雅裕:「在這邊飛很有挑戰性,飛起來很高興,很能達到以飛行員要求的條件來講是最好的。」

世界杯飛行傘賽協會(Paragliding World Cup Association,簡稱PWCA),為1990年創立於法國的非營利組織,1992年起秉持高度專業技術規範,每年舉辦5場世界巡迴賽,聚集世界前 1000名各國頂尖好手競技,這次台灣站會前賽也將以國際通則來評分。

世界杯飛行傘會前賽大會主席 葉景隆:「整個評分的標準就以國際的通則,就是依照國際的慣例這樣子,當然就是你是高級飛行員而且具有越野的條件,才有辦法報名這個比賽。」

這次賽事為PWCA首次蒞台評估設立定期賽事據點之可能性,主辦單希望民眾能到場為選手加油。

中華民國航空運動協會理事長 蘇沛倫:

「希望各位鄉親各位全國的民眾都來到這個地方來參與這樣的盛事,為我們台灣的隊伍,甚至世界各地來的隊伍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