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包圍 連環槍擊案嫌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法國特種部隊今天(21號)對圖盧茲市一處房屋發動突襲,該屋內躲藏著一名自稱是基地組織成員的男子,當局懷疑該名男子涉嫌犯下近日發生的猶太學校槍擊案和南部另外兩宗槍擊案。

負責調查連環槍擊案的法國警方特別行動小組21日凌晨包圍圖盧茲市一間房屋,與屋內一名聲稱是基地組織成員的24歲男子對峙,現場傳來六七聲槍響,有2名警察受傷。嫌犯的母親則在屋外游說兒子投降。

據了解,這名嫌犯曾經去過「基地組織」藏身的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地區。

法國內政部長蓋昂﹝Claude Gueant ﹞透露,嫌犯宣稱要為巴勒斯坦的兒童復仇,並指責法國軍隊在阿富汗犯下罪行。

被圍困的房屋距離發生槍擊案的猶太學校約三公里。

負責調查的檢察官指出,猶太學校槍擊案跟南部另外兩宗槍擊案的兇手都是戴著頭盔、騎摩托車、使用同一支手槍犯案,相信是同一人所為。

巴黎檢察官 弗朗索瓦‧莫林斯:「我們面臨著一個非常剛強的人,知道他在被追捕,可能再次襲擊。」

19日上午,一名猶太教師和三名學童在圖盧茲市猶太學校門外遭一名槍手開槍打死。這是自本月11日以來,圖盧茲及其附近地區發生的第三起槍擊案。

首兩宗槍擊案造成3名士兵死亡。

如果該嫌犯被確認為連環槍擊案的兇手,這件法國動員歷史上最強警力的案件之一將畫上句點。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