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黨當特首 港人憤怒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新聞週刊】(313)共黨當特首 港人憤怒不接受:這場選舉印證中共所謂港人治港是謊言。

一、中國聚焦

1. 高智晟遭遇曝中共政法體系非法殘暴

有中國良心之稱維權律師高智晟,在」被失蹤」近兩年後,家人3月24號首度獲准與他會面,消息一傳出外界都感覺鬆了口氣,高智晟仍然活著,這對關心他的人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他的妻子耿和也終於能睡一晚好覺;高智晟的境遇,讓國際真實見識到中共政法委系統如何專橫的淩駕於法律之上,欺壓百姓。

2011年12月16號,中共當局突然對外宣稱,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違反緩刑規定,決定收監囚刑三年,家人不得探望,此時高律師已經在國保人員的控制下,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中超過一年半,連家人也沒有他的任何音訊,他的大哥高智義多次從陜北千里迢迢到北京向警方要人,但總是徒勞往返。

3月15號,薄熙來遭到撤職當天,高智義突然接到電話通知,說准許與高智晟會面;24號這天,高智晟的岳父和大哥,終於在偏遠的新疆沙雅監獄見到失蹤近兩年的高智晟。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分析,從時間點來看,裡面透露了些許玄機。

章天亮:「這個王立軍的失勢,它就牽扯到了薄熙來,薄熙來的話牽扯到的是周永康,所以不光是我們知道,中共內部人的話他們可能也都知道,這就是這件事情發生轉機,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

隔著玻璃,全程受到監控的短短三十分鐘會面,高智晟沒有機會告訴家人這段」被失蹤」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去了哪裡?這麼長時間與家裡斷了音訊,讓他迫切的想瞭解所有家人的情況。

耿和:「主要是問家裡每個人的情況,說要多照顧母親,然後問到我爸爸身體情況怎麼樣,我爸爸說,我見到你就沒問題了,就好了,高智晟就哭了,我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你們多照顧自己,大哥就一直哭,我爸就一直遞紙巾。」

得知高智晟仍然健在,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妻子耿和及兩個孩子;耿和說,自己總算鬆了一口氣,很香的睡了一覺,不過,苦難還沒有結束,她還要繼續努力,直到高智晟重獲自由,全家人團聚。

耿和:「高智晟他沒有錯,他做的是正義的事,希望早日釋放高智晟,讓他自由,家人團聚 」

至於中共官方突然態度軟化,允許高智晟與家人見面,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跟王立軍事件的骨牌效應波及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系統有關。

蘭述:「在這個節骨眼上高智晟他能夠見到家人,應該說整個政法系,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系,目前是處在一個非常不妙的境地,整個政法系他們過去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現在在胡溫的處理之中有了一定的轉機,應該說是有這麼一個信號。」

對此,章天亮也持有同樣看法,他說,薄熙來的撤職、周永康的失勢,這次高智晟獲見家人是可以預料的。

章天亮:「整個這個事情牽扯到周永康了,而且周永康已經失勢了,因為高律師的事情他就是為法輪功說話嘛,所以就是被迫害的這麼慘,而這個周永康的話他現在是迫害法輪功最主要的一個執行人,如果周永康失勢的話,我感覺見到高律師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2002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兼公安部部長;2003年任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武警部隊第一政委;2007年晉陞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接替退休的羅幹,全面負責中共政法工作。

據瞭解,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為此他成立了所謂的「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利用政法委系統將原來相互獨立制衡的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集中在一張桌子辦案,想定誰有罪誰就有罪。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曾經指出,政法委系統下還有各種各樣的維穩分支,像綜治辦、維穩辦、610系統等,這些機構在法律上都沒有存在依據,但是它們不僅真實存在,甚至淩駕法律之上,操縱法律。最近有國保員警問江律師,怎麼看待高智晟事情的合法性,讓他感到相當憤怒。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我說,你們的居心全世界都明白!大家都知道你是在玩法律!你們自以為很聰明,但是你們的所謂的法律是甚麼嘴臉,全世界都能看得出來!」

高智晟律師曾三次上書中南海,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2005年10月18日他發出的第二封公開信中,還披露了多例他所調查的法輪功學員遭受慘無人道迫害的實例,信發出的第二天他便接到官方的恐嚇電話,第三天開始,超過20名便衣就24小時對他與家人進行監控、跟蹤;第十五天他的律師事務所遭北京市司法局勒令停業;高智晟並沒有因此屈服,反而擺脫跟監,前往各地調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同年12月12號他發出第三封公開信,呼籲當局《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

維權律師唐荊陵:「他(高智晟)當時在早先的時候,壓抑的氣氛條件下,為法輪功案件提出辯護,更是顯示超出一般人的勇氣,這個是尤其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和敬佩的。」

2006年9月21號,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高智晟,隨後判處3年徒刑,緩刑5年。從此之後,高智晟就不時被國保人員帶走,事後他曾透露些許期間所遭受的,包括扒光衣服電擊、竹籤插生殖器等虐待,回想這段令人髮指的酷刑經驗,高智晟忍不住哽咽。

高智晟律師:「你知道,一個個體對良知,對尊嚴的這種堅守有多難...(落淚不再說話)」

高智晟被失蹤的期間,多名員警公然住進他家二十四小時輪班監控,晚上睡覺不許熄燈,連洗澡、上廁所都有人看守。

耿和:「我說能不能把燈拉滅,因為小孩睡不著覺,小孩就是燈一亮他就不睡覺。他們說不行,然後在我們睡覺的房間都會坐有員警,門都要開著,每一個房間都坐有員警。」

大女兒格格上學也有員警近距離監視,甚至打她,令人窒息的壓力導致格格出現自殘現象,迫使耿和2009年帶著孩子逃離中國。

維權律師李和平:「我們覺得作為律師,對於自己堅持辯護,堅持法治而遭到司法迫害到這種程度,我們感覺到非常失望,希望高智晟律師盡快得到自由。」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指出,由於清洗薄熙來、周永康,重慶官場將有半數人要遭清洗,整個鎮壓機構包括公、檢、法曾經參與迫害的人,都罪責難逃,而目前是贖罪的好機會。

章天亮:「也就是說呢,趁著現在局勢還沒有完全明朗的時候,他們如果在這個時候能夠表達一個很清晰的態度,比如說善待法輪功啊,善待高律師啊,那麼這樣的話呢,他們可能是在為自己的將來安排一個很好的出路。」

章天亮認為,目前面臨各個官員站隊的問題,而跟隨周永康行惡鎮壓法輪功、迫害維權人士很賣力的員警、官員,應該把握機會給自己留條後路。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

2. 演繹世紀盛典 神韻風靡華府

從3月21日至4月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連續上演13場,盛大的規模讓這個世界政治中心再次掀起神韻熱。眾多白宮政要、國會議員、軍方將領、以及外國王室貴族成員都爭相到場,一覽神韻「世界第一秀」的風神韻巡迴藝術團。很多觀眾走出劇場時仍難掩心頭的激動。

春風和暖的三月,盛開的櫻花綻放在波多馬克河畔。甘迺迪藝術中心裡,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更令觀眾心曠神怡,神韻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藝術深深震撼了華府觀眾的心。

其中,奧巴馬總統內閣成員、交通部長拉胡德和夫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盛贊神韻絕對一流,是A+的演出。

國會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伯頓讚神韻藝術團精彩絕倫,是他至今所見過最美的演出。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去中國大陸觀看神韻演出。

美國會眾議員藍博:「我以前就看過他們的表演。這是場偉大優美的演出,而且非常溫暖人心、令人感動。」

美國國會眾議員藍博是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作為眾議院宗教自由核心小組成員。他認為神韻展現出的是人性的勝利。

美國會眾議員藍博:「我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擁有信仰自由,並擁有在良知主導下自由信仰的權利,但這尚未在全世界實現。這裡有悲傷的一面,但演出展現出克服困難的勇氣,所以我覺得這是人性的勝利。」

前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邦克是第四次觀看神韻。他稱讚神韻的藝術魅力是世界性的。

前美國會眾議員邦克:「這是一個華瑰壯觀的演出。這是我第四次觀看這部偉大的藝術創作。從精湛的表演到精美的製作,用美麗的畫卷描繪出了中國歷史不同朝代的真實情景和眾多特徵。非常欣賞神韻音樂及舞蹈的非凡才華,其藝術魅力是世界性的。」

今年,美國軍界高層將領更是熱衷觀賞神韻演出。

美國退伍軍人部助理部長:「我非常欣賞!這些舞蹈演員非常美,他們的表演看起來很輕鬆,但我知道那相當不容易。很顯然,他們是非常投入的專業演員,並訓練多時。這些都有了回報,因為演出具有第一流水準。」

前美國陸軍裝備司令部部長、四星級上將柯本觀賞後,讚歎神韻是中國文化的優秀典範。

前美國海軍部部長佩恩:「稱讚演員們都是頂級水準,而每個節目中都有非凡的精神內涵。」

前美國海軍部長B.J. Penn:「 整個製作絕對令人驚嘆。從男高音到女高音,還有那些舞蹈演員,把五千年中華文化提煉並再現出來。」

華府的觀眾們對藝術有相當高的品味,不少人都是甘迺迪藝術中心的常客。觀賞神韻演出後,他們紛紛讚嘆中國古典舞豐富和動作和驚人的表現力,讓他們大開眼界,回味無窮。

公司行政主管Wayland Coates:「令人驚嘆『加號』,不可思議『加號』,每個我能想到的形容詞都加上『加號加號加號』。」

公關公司主管Jim Mitchell:「我稱神韻是『精準致極』。」

CBS電視臺資深記者Russ Ptacek:「我想演出超越於語言和文化的障礙,充滿能量,並讓人充滿歡笑。演員們的每個動作,都充滿強烈的能量。我們在觀眾蓆中和他們共同歡笑。」

出生於演藝世家的范・斯提恩是知名攝影家,繼父是曾扮演007的著名演員羅傑・摩爾。他讚嘆神韻演出是奇觀,並對其中的精神內涵有深刻共鳴。

知名攝影家范・斯提恩:「這個演出表現了在不同時代中,不同部落民族中,戰爭與衝突中,人們總是相信自己的內心、善良和天堂。如果你是個好人,總是有神會看護著你。如果你是個壞人,神不會看護你的。

4月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華府的13場演出即將結束,但它帶給這座城市的感動與震撼將永遠流駐在觀眾們的心中。他們希望每年都能夠來觀賞神韻。

公司總裁Lana Nguyen:「不幸的是這樣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但在這裡我們熱愛它、歡迎它,並支持它。」

旅遊公司經理Mark Rodriguez:「我們肯定會把這個放在我們的日曆上,明年再來,並且一年又一年,每年都來。」

前美國海軍部長 B.J. Penn:「我們明年肯定還會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雪麗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二、焦點話題

共黨當特首 港人憤怒不接受

瞞報利益、地下黨、違建、黑金等醜聞不斷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終於在3月25日塵埃落定,當選者乃是中共極力為其拉票的建制派候選人梁振英,由外界認為陪跑者到正式當選。在許多人看來,今屆特首選舉不但是一場鬧劇,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場騙局,港人更關心、更恐懼也更抗拒的不是違建、不是私生活,而是黨人治港。在中共接管香港的15周年前夕,這場選舉也印證了中共所謂港人治港的謊言。

香港建制派的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一直被外界質疑其地下黨身份,雖然他一再公開否認,但難以令人相信。而且,唐英年更大爆其它內幕。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梁振英,我知道你很會推卸責任的,八萬五不關你的事,甚麼重大問題都不關你的事,所以我問你:2003年23條搞得幾十萬人上街,當時在政府的高層會議中,討論應否硬推23條的時候,你有沒講過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同催淚彈對付示威人士,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我絕對沒有講過!」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你騙人,不要講大話!(梁:「請你提供事實。」)這是我的主場,我是在場,有好多人都聽到。我再給多一次機會你,你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你是捏造的。」

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也要質問他。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十多年後,你(梁振英)為了上位竟然忘了六四,說要將諾貝爾和平獎給鄧小平,當時是下令殺市民殺學生的,你良心在哪裏?」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擔心梁先生當選之後,不是西環(中聯辦)治港,可能直接是黨人治港,這最害怕。不過問你(梁)都不會認,甚麼秘密黨沒人知道,真的香港人很害怕。」

距離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僅剩一個星期,一名前中共黨員特地回到香港,發表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並且揭露梁振英的地下黨身份,呼籲港人一起反對中共地下黨員當特首。

作家梁慕嫻:「現在能夠看到的證據就是,他1985年獲得北京委任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行政委員,3年之後,他接替一個人,叫做毛鈞年,這個毛鈞年是新華社前副社長,接替這個毛鈞年去做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這個就是梁振英。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的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就是說,毛鈞年就一定是地下黨員,梁振英接替他就一定是的。所以這個推算不會有錯,我認為。」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透露,曾有一位重量級政治人物指證,前特首董建華身旁的三梁,即梁振英、梁愛詩和梁錦松都是地下黨員。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作為地下黨員來當特首,那真正的權力並不在於特首,只是黨的一個代理人,一個傀儡在香港執政,背後重大的事情都是由黨在後面來決定。」

在特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的時候,傳出中聯辦施壓選委要求轉向挺梁,北京更派遣中共國務委員劉延東南下深圳,為梁振英拉票。中聯辦也接連被揭發向傳媒施壓,意圖封殺不利梁振英的言論。事件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彈,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力指梁振英善於狡辯和玩弄語言,如果當選,一定會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覺得梁先生當選,一定對我們的核心價值,特別是維護我們的人權、自由、法治,甚至於經濟自由都會有很大的衝擊,而且他得不到公務員的支持,同時商政界都有很多人不信任他,試問他將來管治,如何管治香港呢?」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說,有人以官職遊說選委作交換,要求轉向支持梁振英,是涉嫌賄選。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這隻黑手已經擺出來了,擰住唐英年的脖子,提名他的人他的票都被中聯辦拿走,其實這是一個很離譜的選舉。」

在投票日淩晨,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宣佈民間全民投票結果,一連二天共有超過22萬市民參與投票,當中有高達五成半市民投白票。

同日中午過後,僅得1,200人有權投票的小圈子選舉有了結果,梁振英僅以689的超低票當選特首,這位被喻為三低的新特首一當選就遭到民間的強烈抗議。

口號:「下臺、下臺、下臺,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超過一千人在投票的會場外集會,情緒激動,有民眾衝到場外的馬路聚集,部份人甚至衝過警戒線,場面十分混亂。稍後,民主黨和人民力量等超過3千人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反對共產黨治港。泛民主派和民陣並呼籲港人4月1日踴躍參加反對地下黨治港大遊行。

時評家劉銳紹認為,今次選舉結果顯示,北京越介入,反彈越厲害。

時評家劉銳紹:「北京動員那麼大力量,而梁振英的票數仍不過700票,我只能夠形容為慘勝.在這情況下說明瞭,即使北京有很大的引導,但建制派的人都未必完全聽指揮,甚至上他們也有情緒反彈,這也說明瞭適得其反。」

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也提醒港人,要保持高度警覺性,繼續爭取雙普選及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特首敗選人何俊仁:「因為我們絕對有理由擔心和恐懼香港的核心價值會受到挑戰,受到威脅。他真的有可能在他任內履行他可能對北京的承諾,就是會將23條拿到立法會硬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三、新聞週刊313期大事件

應對朝鮮導彈發射計畫 美日韓備戰

為應對朝鮮下月中旬發射「光明星3號」導彈計劃,美、日韓三國相繼採取行動。3月23日,美國向夏威夷珍珠灣地區派遣了「SBX-1」尖端移動式雷達。28日,美國宣佈中斷對朝鮮糧食援助。29日,美國和韓國軍隊在距首爾36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浦項(Pohang)舉行兩棲登陸作戰聯合演習,15,300名海軍及陸戰隊員參加。30日,日本開始在日本海和東中國海部署裝備標準-3攔截導彈的宙斯盾驅逐艦,並計畫在日本南部部分島嶼和東京市區部署愛國者-3號地基攔截導彈。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下令日本自衛隊啟動迎擊導彈系統,如朝鮮火箭對日造成威脅,將予以擊落。

奧巴馬私下談話對俄讓步曝光

韓國首爾核安高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麥維德夫)一段涉及美國在歐洲飛彈防禦系統敏感議題的私人談話視頻被暴光。隔桌相坐的奧巴馬探過身去,壓低聲音說:「這是我最後一次選舉,當選後,(在這些問題上)我將有更大的靈活性。」將於5月結束任期的俄總統梅德韋傑夫趕緊向前靠近說:「我會向(下任總統)普京傳達這一資訊。」不可思議的是,麥克風沒有關,記者們把他們談話音像全部拍錄下來。此事立刻在美國國內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抨擊:「奧巴馬總統的意思是,將在飛彈防禦議題上對俄羅斯讓步。美國人有權知道,他連任後還計畫在哪些地方給予更多『彈性』。」

國際特赦全球死刑報告 中國不在其中

國際特赦組織公佈的2011年全球死刑報告顯示,去年總計20個國家至少處決676人,比2010年的23國處決527人,增幅高達78%。然而,這個報告卻不包含中國的死刑數字。國際特赦組織發言人表示,中共將死刑人數列為國家最高機密,令其死刑人數被嚴重低估,所以決定不再公佈中國的死刑數字。但據國際特赦組織調查,中國實際死刑人數非常龐大,遠超全球處決人數總和。其中很多死刑犯遭到不人道甚至酷刑對待,得不到公平審判。

蘋果中國代工富士康虐工遭調查

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對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和iPad的富士康中國工廠進行獨立調查。29號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三家富士康中國工廠均存在嚴重的健康和安全危險、勞動時間過長及拖欠工資等虐待勞工的問題。報告稱,過去12個月裡,大多數工人的平均工作時間超過每週60小時,嚴重超出每週工作40小時、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的法律規定;有些人甚至連續工作七天以上;加班得不到合理補償。有43%以上的員工曾經歷或目睹過工作事故,相當多的員工感覺健康和安全方面沒有保障。

四、環球焦點

美韓聯合登陸演習 壯觀登場

美國和韓國的聯合登陸軍事演習,3月29號(星期四),在韓國浦項(Pohang)拉開帷幕。演習中水陸兩棲裝甲車在大海裡營造出的水幕,相當壯觀。一起去看看。

首爾以南大約360公里(224英里)的浦項港,水陸兩棲裝甲車發出的砲彈,在空中形成黑色的煙霧花,在海天一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震撼。而裝甲車駛過海面時,激起的白色水幕和淡藍色浪花,則別具一種姿態。

除了52輛兩棲裝甲車,天空中巡邏的40架戰鬥機、直升機,以及海面上的13艘戰艦,配合1萬3千名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官兵,和1千名韓國海軍、1千3百名韓軍陸戰隊士兵,共同執行一場登陸演習。

抵達海岸,士兵從裝甲車中魚貫而出,各自選好恰當位置,擺出進攻造型。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將邁克爾・謝爾曼:「我們把這次軍演看作是鍛煉韓軍已經擁有的整合能力的機會,針對跟韓國海軍及陸戰隊與我們美軍整合的能力。所以,互相操作能力是我們軍演的重點。」

這是美韓兩軍的年度常規聯合演習,不過正值朝鮮一方面向美國等西方大國試圖和解,稱願意暫停發展濃縮鈾計劃,願意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檢查,但另一方面卻不斷向韓國叫囂,誓言要發動「聖戰」。所以,這次軍演被外界解讀為「震懾朝鮮」。

自從2010年3月26號晚發生的,韓國軍艦天安號遭朝鮮魚雷擊沉,導致韓國方面46名官兵喪生後,韓朝關係一直緊張。事後,美韓多次舉行聯合軍演,而朝鮮更是在當年11月攻擊延坪島,迫使美韓加大了軍演的密度和力度。

這次為期兩個月美韓聯合軍演,計劃到4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五、休閒一刻

幸福好滋味 芝麻布丁乳酪

許多人喜歡在飯後來一份甜點,今天的美食報報,要帶您到台南去看一個超愛吃乳酪的人,因為愛吃乳酪,索性辭掉工作自己創業,標榜純手工製作,尤其是招牌的芝麻布丁乳酪,讓嚐過的人念念不忘。

布丁跟芝麻的結合,綿密細緻的口感,讓許多人一吃之後,便成主顧。

民眾:「會留香在嘴巴,會綿綿的讓你覺得在唇舌裡面會有味道。那我覺得他的奶味就真的有那個(濃密)感覺。」

民眾:「我剛是吃那個芝麻的,然後他的芝麻的味道很濃很綿密,他的布丁的鮮奶味很重,入口即化很好吃,讚!」

標榜新鮮雞蛋加上100%純鮮奶,手工製作,要用美味健康打動消費者的心。

店家邱志展:「純粹的那種鮮奶下去做的話 ,然後不添加一些人工的東西,說真的那個等於是有點像起司的那種營養成分,而且口感會比較適合我們可以接受。」

邱先生說,因為太太很喜歡做乳酪,他從一個時常品嚐到太太好手藝的享用者,找到自己的創業之路,也正是這一路走來的辛苦與堅持,成就你我口中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