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520就職演說 傳中國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馬英九總統,即將在520發表連任就職演說,不過現在卻傳出中國透過管道強力施壓,針對馬英九總統4年前提出的「不統、不獨、不武」,中國希望在「不統」的部分,能鬆動成「兩岸同屬一中」的宣示,立即引發民進黨立委的批評 。

2008年當選就職演說,馬總統對兩岸關係,喊出「不統不獨不武」,今年520將登場的連任就職演說,傳出中國已經透過管道施壓,希望馬總統針對「不統」的宣示,能有所鬆動,甚至要強化成「兩岸同屬一中」。

立委(民) 李俊俋:

「如果說要在520馬英九的就職演說裡面,提到『兩岸同屬一中』,或是再次重申所謂『一國兩區』這樣的概念,這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會讓一個所謂中華民國的總統,變成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的區長』。」

總統 馬英九( 2012.4.28 ):

「(一國兩區)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當年所定的,經過了陳前總統水扁先生,到我,二十年都沒有改變。這個定位二十年前就有了,根本不是新的東西。」

立院黨團總召(親) 李桐豪:

「總統就職如果能夠說,就『不統』這部分做修正的話,我們親民黨團是樂觀其成。做為一個總統,他有義務,在宣示的時候,要維護中華民國憲法。」

立委(民) 陳其邁:

「從國共論壇吳伯雄裡面提到,兩岸同屬一中,還有一國兩區的說法,馬總統已經自我繳械了。」

馬總統520當天會不會再重啟「一國兩區」的議題,引發政壇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