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直落 安定綠蘆筍收成全腰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受到大雨的影響,今年台南安定區的綠蘆筍產量、售價都腰斬,比不上去年。六月進入蘆筍收成季節,農民無奈,表示無法預防,損失大約五成左右,帶您來了解。

去年,一公斤可以賣到約二百多元的特級蘆筍;今年高價才140元左右,價差不小。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

「我們是看產量,產量大約損失五成左右。與這一次下大雨,還有今年寒流的影響,蘆筍對氣候的影響很大。 (今年價格)特級的每公斤140至150元,中型的大約100元,比較小的大約70至80元。」

種植蘆筍的農民說,大雨的影響,收成與去年相比,大大減少。

農民 方國泰 :「產量大約減少五成,蘆筍在成長過程中就有受到風雨影響了,去年來說,一分地收成大約20至30公斤,今年只剩10幾公斤,甚至會更少。」

面對大雨不斷,農會與農民也只能表示無奈。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

「受到大雨影響,也沒有辦法預防。除非就只能用溫室種植,但是成本太高了。」

農民 方國泰 :

「這沒有辦法預防,這是氣候的問題,要怎麼預防? 當然若政府可以多少補助一點,只有這樣而已。」

曾文溪畔蘆筍栽種面積約30公頃,目前正進入採收季節,農民真的希望大雨不要再一直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