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總統 舉行非正式就職宣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上萬埃及民眾在當地時間星期五(29號)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支持他們第一位民選總統穆爾西,進行非正式的就職宣誓。

當穆希抵達解放廣場時,他的支持者們已經將廣場塞滿了。民眾圍著他的車隊,不斷歡呼著,而穆爾西也向民眾揮手致意。他將在這裡舉行象徵性的就職宣誓。

穆爾西是在6月24日,險勝末代總理、前空軍司令夏費克(Ahmed Shafiq),成為了第一位由埃及人民自由選舉出的總統。面對軍方要求限制他的權力的呼聲,穆爾西在星期五的演講中回應說,「任何力量都無法超越人民的力量」。

埃及雖然有了新總統,但是依然任重道遠。穆爾西面臨的艱鉅任務包括:安撫軍方,與政治對手合作,將幾個月以來動盪不安的社會穩定下來。

他所代表的穆斯林兄弟會稱,希望和其它黨派合作,表示不會限制社會自由,也會維護其他宗教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