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香菇充斥市面 打擊台灣香菇銷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台灣香菇一年產量約兩到三千公噸,每年可以賣出六成。不過近年來中國大陸香菇走私到台灣,情況嚴重。尤其在今年端午節,市場需求增加時,台灣香菇卻嚴重滯銷。今天(20日)菇農就北上到立法院陳情,希望相關單位嚴格查緝走私香菇。

拿出台灣本地種植的香菇,與中國大陸走私香菇做比較,菇農說走私香菇品質堪慮,不過因為價格1公斤相差100元,民眾分不清是走私還是本地香菇,因此大多 會選擇購買便宜的走私香菇,但卻打擊台灣香菇的銷售。

菇農:「尤其香菇產業是屬於高經濟農作物,我們的成本都算是滿高的,如果我們收成不好又滯銷,真的我們是血本無歸。」

菇農:「希望上面盡量幫我們抓走私的,不要影響到我們台灣香菇的消費。」

菇農希望政府嚴格查緝走私,因為在前一陣子端午節,市場需求量應該增加時,香菇卻嚴重滯銷只賣出三成。

行政院農糧署副組長 陳起祥:「農產品走私近來越來越嚴重,所以在91年的時候,我們農委會就有指示,成立6個鑑定小組,協助海關鑑定小組。」

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想這個不是只有影響到我們農民的權益而已,或者我們農產的經濟而已,接下來是消費者的權益,也在這裡面。」

立委要求政府機關嚴查走私,否則影響的不止農民生計,民眾也可能吃到劣質的走私香菇損害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