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路中斷 花蓮秀林3部落成孤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得花蓮秀林鄉對外道路中斷,讓和平、和中以及和仁3個部落,現在宛如成了孤島,更慘的是,又碰上停水,空勤總隊直升機上午運補賑災物資到和平國小,再經陸運轉送和中、和仁等地 援助災民。

工作人員把一箱箱物資,全搬上救援直升機,這些東西全是要送到花蓮秀林鄉的空投物資,裡頭除了嬰兒必需的奶粉、還有乾糧、礦泉水和醫療物資等,甚至有2名醫療人員到收容中心換班。

除了更替人力和補充物資,空勤人員還得負責把傷患送來市區就醫。

秀林鄉和平村居民:

「我這個(傷勢)需要大醫院去處理,和中那裡都是土石流,道路都中斷,聽說好像有些村莊都被淹起來。」

蘇拉颱風重創花蓮秀林,造成南澳到崇德的鐵路公路中斷,讓北秀林的3個村落,和平、和中以及和仁,宛如孤島,目前總共有594人受困。

聲音來源:秀林鄉崇德村居民

「超誇張的啦!都已經這個樣子了,都不撤村。」

這段畫面是當地居民在2日凌晨拍下來的景象,滾滾的泥水,從山上奔流而下,就像是好幾條黃色的水龍,看了叫人怵目驚心,雖然現在颱風造成的大水已經退去,但居民卻得面臨停水的窘境,有人就乾脆拿起混著雨水的山泉水,克難洗澡、洗衣服。

秀林鄉崇德村居民:

「都沒有水,什麼都沒有了。(很不方便喔),小孩子都沒辦法洗澡。」

小朋友:

「不要噴。」

小朋友苦中作樂,但大人卻得煩惱災後的清理問題,國防部出動山貓,和上百名國軍協助居民清理淤泥。

秀林鄉崇德村居民:

「因為那邊(排水孔)塞住了嘛,(水)往(家裡)這邊跑,瓦斯爐什麼都(淹了),我們的雞寮都沒有了。」

颱風重創家園,要回復恐怕還得要一段時間,但當地居民現在最關心的,還是中斷的交通,何時才能趕快搶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