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延長線 20件中8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家中常用的延長線可能暗藏危機。消保處檢驗市面上販賣的延長線,發現部分產品設計不良,可能產生溫度過高而起火燃燒的危險。另外就是消費者使用不當,像是 纏繞電線,還有將延長線接上過多電器產品,也容易導致延長線,電容上限超載引發危險。

消保會抽驗市售延長線,其中20件中,有2項品質檢驗不合格,另外還有6件標示不清。而品質設計不良的延長線,被檢驗出使用時溫度超高的情況。

消保官 王德明:「它的溫升效應,溫升規範最多只能到30度,可是我們測量起來,有的竟然高達39度,所以說在這個部分如果繼續使用品質不良的東西,可能會造成延 長線,周邊會熔化甚至起火燃燒。」

消保處呼籲消費者,使用延長線,應該選擇具有安全標章的產品。另外,民眾也必須注意使用習慣,像是綑綁電線或者插座超載使用,都是錯誤的方式。

消保官 王德明:「如果你一個孔接的是另一條延長線,另外那條延長線有三個孔,本身它可以(電)容1650瓦的話,那這單孔就要負荷到1650瓦,另外兩孔如果再 加其它東西的話,它的容量可能就會沒辦法負荷。」

高耗電的電器種類,例如烤箱、電暖器、微波爐、吸塵器及電鍋等,都應該避免在同一條延長線使用,以免過載引發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