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口罩 2件中國製造驗出致癌物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戴口罩抗空汙,小心吸進致癌物!因為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面上25款口罩,結果不合格率竟然超過9成,最誇張的是竟然有2件驗出致癌物質,戴口罩無異慢性自殺,而且這兩件通通是中國製造!

口罩這麼多,到底該怎麼挑?只要寫有防霾抗PM2.5的字樣,都會讓消費者優先列入口袋名單。不過消保處抽檢發現,市面上25件口罩,竟然高達23件品質或標示不合格,抗空汙能力恐怕大打折扣。

消保官 王德明:「25件中,22件標示不符合規定,17件是品質不符合規定,真正完全符合規定只有2件,這2件都是台灣生產製造的。」

消保處發現,品質不合格的17件口罩,其中有8件廠商根本沒有佐證資料,卻宣稱有防霾抗空汙等功能,最誇張的是這2件,被驗出偶氮色料的致癌物質,民眾戴這口罩反而可能吸進致癌物,根本是慢性自殺!消保處已經要求廠商下架。

消保官 王德明:「有2件含有偶氮色料,PM2.5會致癌,可是你戴上偶氮色料,也會致癌。價格還不便宜喔。有一件編號10的,一個要新台幣279塊,這二個都是中國大陸的,而且都是從網路上購得的。」

消保處建議,商品標示越完整或者是台灣MIT產品,品質合格率也越高,民眾可以當做選購標準。經濟部也宣布,2020年起,民眾選購口罩,只要產品有檢驗標識,就代表合乎國家標準,讓民眾戴口罩能真正安心抗空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