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買釣魚台 台外交部召日本代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日本政府宣布買下釣魚台,外交部長楊進添,上午也約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表達強烈的抗議,並且呼籲日本政府,應該立即撤回這個決定,否則傷害到台日關係,必須由日本自行承擔責任,同時也在第一時間,要求我國駐日代表沈斯淳,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台灣報告。

不管記者怎麼問,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只說交給外交部來說明,在日本政府宣布,要購買釣魚台對之後,外交部長楊進添,立刻召見樽井澄夫,會談四十分鐘,表達強烈抗議。

外交部長 楊進添:

「對日本嚴重侵害我國領土主權的這種舉措,本人特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強烈的抗議,對於日本此一做法絕對無法接受也絕對不予承認,本人特別強烈要求日本政府應即刻撤回此一做法與決定。該等舉措所導致的一切後果,應由日本自行承擔及完全的責任。」

楊進添表情嚴肅,措詞強硬,展現捍衛釣魚台主權的決心,而且抗議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更要求駐日代表沈斯淳,回台灣報告。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我們已經請沈大使,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國內來,電召他回國就有關釣魚台引起的這些問題,向政府做個詳細的報告。所以我想最快應該是明天就會回來。」

刻意用回台報告,而不是用召回,楊進添也怕動作太大,讓台日關係,真的受到影響,畢竟兩國的漁業談判,還得繼續進行。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日本方面要展現最大的善意,我剛特別提到過去十六次的談判,我們發現效果不好,我特別今天在談話裡面要特別指出,第十七次的談判,應該要有具體的成果出來,讓我們的漁民在那邊的合法權益獲得更大的保障。」

楊進添呼籲日本珍惜與中華民國多年來建立的特別夥伴關係,回應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與相關各方共同擱置爭議,理性和平對話,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