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演了!通知海外用戶個資將被送中|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成都續封城 解封時間不明 蘋果供應商恐受衝擊

中共二十大前,多地爆發疫情,七十多個城市封控。擁有2119.2萬人口的成都市政府1日宣布,1日起連4天全員核酸檢測,全體居民原則居家,封城4天後,再延長到7日,不料7日過後,成都仍有7成區域處於封鎖狀態。《日經新聞》 (7日)報導,由於成都持續「清零」,包括蘋果供應商富士康、京東方等將受衝擊。

===

日本麝香葡萄種苗流入中國 年損失100億日元

大陸「陽光玫瑰」葡萄陸續採收,搶佔中秋市場。不過這種葡萄其實是在2016年從日本「攜種出境」流入中國,原型是日本麝香葡萄的種苗,據傳現在中國種植面積已經是日本的30倍。日本官方表示,這已經造成日本每年100億日圓損失。目前正在擬定新政策,嚴防新品種農產品種苗再非法外流。

===

微信不演了!通知海外用戶個資將被送中

近日,大批海外微信用戶接獲通知,如接受微信服務協議,其個人信息將被傳回國內服務器。有法國YouTuber感到震驚不安,建議海外華人棄用微信。專家指,微信一度假意設立國際版與國內版本以搪塞海外侵權指控,實情從未停止充當中共言論審查打手。法學家呼籲西方各國立法禁止中國App,以阻中共監控長臂入侵。

===

中製無人機被動手腳?拜卡:近中邊界就回頭

土耳其TB2無人機多次助烏克蘭抵禦俄軍,一戰成名。TB2無人機製造商拜卡(Baykar Technology)科技執行長拜拉克塔(Haluk Bayraktar)對日媒表示,無人機未來將在衝突中發揮關鍵作用,包括台海可能的戰爭。他還透露,從某一採購中國無人機的國家官員聽說,中國無人機一旦接近中國邊境就會往反方向飛,懷疑軟體設定會避免接近中共領空,他說,若此事為真「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