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產6奈米 日媒:日本擬補助台積熊本二廠1968億|35年歷史!金石堂信義店11月底停業|拜登擬對中企海外子公司獲得AI晶片設限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積電全球設廠計畫,再傳進展,根據日媒報導,台積電熊本二廠規劃斥資兩兆日圓投資,並在2027年生產6奈米晶片,並且傳出日本政府有意補貼9千億日圓。

國內連鎖書店第二大品牌金石堂,再度傳出關閉門市消息,繼先前金石堂天母店,11月底確定停業,位於台北東門永康觀光商圈,已經有35年歷史的信義店,也預計11月底結束營業。

路透社今天報導,四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限制中國企業透過海外子公司取得美國的人工智慧晶片。先前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將在近期公布更大範圍的對中晶片管制措施。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這項限制,可能會包含在即將公布的措施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