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 日本國家戰略級別應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共政府以大量國家補貼,扶植電動車產業,不公平競爭引起西方各國關注,分析指出,各國無法接受中共主導重要汽車產業,將採取對抗措施。

中共政府以大量國家補貼,扶植電動車產業,單輛售價甚至低於燃油車。中共不公平競爭引起外界關注,外媒報導,美國國會已經開始討論,對進口中國電動車課徵百分百的關稅。

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 李世暉:「而且(中國)它的造車的成本,跟其他國家相比是相對低的,這後面當然有非常大量的政策補貼,所以對於其他國家來講,他會允許對他自己這麼重要的產業,被中共主導嗎?很多人應該是抱持一個,很大的問號。我自己也認為這些國家,一定會採取某種程度的對抗措施。」

李世暉指出,包括日本、德國、美國等傳統汽車工業大國,都遇上電動車時代的挑戰,日本在汽車引擎上有高度競爭力,一旦遭遇中共巨量低價傾銷,不只衝擊產業,甚至動搖國家整體經濟。

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 李世暉:「這些國家無法不支持汽車產業。一旦日本汽車產業垮,550萬人可能就要面臨到嚴重的失業問題,所以這時候日本真的是,把它當成一個國家戰略來看。」

李世暉觀察,日本汽車產業目前顯然以跳過電動車,衝刺氫能車,作為新移動科技時代的產業戰略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