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依賴 加日攜手建立電動車電池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近日,日本宣布將與加拿大合作,幫助松下、豐田等企業,在北美建立開採和加工「關鍵礦物」的產業基地,來提高鋰電池的供應能力。

為了擺脫對中國關鍵礦產和供應鏈的依賴,西方主要經濟體正在加緊行動。

下週,日本貿易大臣西村康稔將會訪問加拿大,預計將與加拿大能源和自然資源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合作建立一條電動車蓄電池的供應鏈。

加拿大是世界上鋰礦儲量最多的國家之一,但在技術和人力資源上面臨嚴重挑戰,導致生產能力不足,鋰產量僅為中國的2%。

而根據加日兩國的合作計劃,日本的公共及私營實體,將會參與在加拿大開採鎳和鋰,建立生產鋰電池的工廠,不僅能夠推動日本在北美的電動車銷量,也能同時增強雙方的經濟安全。

為了保證合作,加拿大政府將為生產電動車電池的企業,提供大量政府補貼,促進當地的工業發展和就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