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係升溫 韓重新將日列入出口白名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日韓關係升溫 韓重新將日列入出口白名單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24日公布,重新將日本列入出口白名單,韓國企業對日出口的手續,時間上將從15天縮短至5天,審查文件則從5種減少至3種。而日方也預計在不久之後,將韓國重新列入出口白名單。

===

全球去年國防支出創歷史新高 達到2.24兆美元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年度報告指出,全球去年的國防支出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了2.24兆美元,實質成長率為3.7%。其中以英國為首的西歐和中歐國家,國防支出總額已超過冷戰的最後一年。

===

智利計劃境內鋰礦準國有化 礦商股價暴跌

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20日宣布,計劃將國內的鋰礦進行準國有化。在消息公布後,智利礦商SQM的股價,21日下跌了約18%,而美國的雅寶公司 (Albemarle)則下跌將近9%,外界擔心高度仰賴鋰礦的電池產業,將會面臨供應鏈衝擊。

===

愛爾蘭跟進國際 政府公務設備禁用TikTok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21日表示,出於對資安風險的憂慮,政府決定聽從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的建議,禁止在政府的公務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