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強化與太平洋島國合作 承諾金援翻倍|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南韓強化與太平洋島國合作 承諾金援翻倍

為遏制中共近年對太平洋地區的野心,南韓29日首次舉辦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峰會,會後各國同意加強氣候變遷、區域安全等合作;南韓總統尹錫悅更表示在2027年之前,挹注各國的發展金援將提升一倍。

===

搶救少子化!岸田編7700億預算挹注育兒政策

日本出生人數於2023年跌至歷史新低,首度不足80萬人,日本經濟再生部官員表示,日相岸田文雄已於31日下達指示,將編列約3.5兆日元(約新台幣7700億元)年度預算,強力挹注該國育兒政策,希望扭轉日本不斷下探的出生率。

===

澤倫斯基與英軍火業合作 將在烏國設生產基地

為應對持續進行中的烏俄戰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0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烏克蘭將與英國軍火工業與航太設備大廠貝宜系統合作,在烏克蘭境內建立生產及維修基地。

===

電動車熱潮帶動鋰礦需求 智利推鋰礦國有化

電動車帶動鋰礦需求量,原先產量佔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政府限制開採的政策,讓澳洲後來居上。去年智利剛上任的年輕總統,準備將鋰礦國有化,藉由入股的方式掌控鋰礦開採同時吸引外資進駐,期盼藉由這種白色的黃金拚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