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水果都降價?攤商:政策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農糧署14號發表聲明,在實施關稅減半措施之後,包括奇異果、蘋果和甜桃三樣進口水果交易價格,比起9月份已經有6.5%-17.8%的跌幅。但我們實際走一趟市場發現,價格沒太大落差。有攤商坦言,即便政府降關稅,但進口商的進貨量也跟著減半,價格根本降不下來。

看著進口蘋果,挑啊挑就是難下手!民眾雖然耳聞政府,實施部分進口水果關稅減半,但看看牌子上,蘋果一粒四十元,奇異果六粒一百,降價成效究竟在哪裡?

民眾:

「((政府說奇異果、蘋果還有甜桃。)我覺得沒有什麼降價。」

民眾:

「沒有耶,沒有,還是那麼貴。」

民眾無感和政府的數據似乎有落差,農糧署14號表示,蘋果、奇異果和甜桃三樣水果,在實施關稅減半措施之後,跟九月比起來,已經有6.5%-17.8%的跌幅。但問問攤商,其實價格已經一、二個月都沒調過。

水果攤商:

「我們也跟盤商講,人家關稅都降,為什麼價格都沒有降,他說國外那邊廠商貨只給一半啊,那要怎麼降,沒錯啊關稅降,貨剩一半,價格也要漲。」

攤商指證歷歷,說關稅減半的政策只是個空包彈。看看平均水果批發價,這個月五號每公斤37.7塊,而這幾天不降反漲,已經來到40元。所謂的降價,其實還藏有玄機。

水果攤商:

「(奇異果)因為現在是尾聲了嘛,跟之前貨比起來,現在比較沒那麼漂亮,裡面可能會有幾顆瑕疵的,所以他降價給你,本來就是應該的。往年也是這樣啊。」

降關稅成效低,價格難降,進口水果也乏人問津。小老百姓不禁想問政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感政策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