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互不否認政權? 府:純粹口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馬總統昨天出席國軍將官晉升典禮,將兩岸定位為「特殊的關係」,還說雙方互不否認政權,雖然總統府立即發出新聞稿,澄清互不否認政權是口誤,不過綠營立委認為,是馬總統刻意模糊兩岸定位,不但讓世界各國感到困惑,也讓國軍將領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馬總統親自出席101年國軍將官晉升典禮,更再度定義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12.26):

「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政權的關係。」

一句互不否認政權,是不是代表承認對岸的政府?總統府趕緊發出新聞稿澄清這是口誤,兩岸政策依然不變,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也替馬總統背書。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這樣的一種說法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設計,我們不可能承認在固有疆域裡面還有另外一個國家,所以中華民國跟大陸當局之間,不可能是國與國的關係,它是什麼關係呢,它其實就是一個特殊的關係。」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江啟臣:

「真的是單純的口誤,其實我們的立場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的改變,就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哇,互不承認主權,所以就是互不承認政權嘛?真的不能這樣講。對人民來講還是講簡單一點。」

王郁琦講的起勁,台下聽的一頭霧水。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這幾年國軍現役的將領常常會說,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如果不是兩國的關係,那是什麼關係?」

在民進黨立委的批評及要求下,馬政府事後發表聲明,表示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