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事件聽證 希拉蕊稱負全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週三(23號)就去年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血案,接受了參議院的質詢,她表示對這場襲擊負責。

在聽證會上,希拉蕊重申,對去年9月11日班加西領館襲擊案負責。這次襲擊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芬斯等4名美國人死亡。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就像我多次說過的那樣,我對此負責。沒有人更有決心做到這一點。我決定離開國務院,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安全和強大。」

談起這次襲擊,她不禁聲淚俱下。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個政策問題—這是針對個人的。當時海軍陸戰隊士兵在安德魯斯將那些國旗覆蓋的靈柩抬下飛機的時候,我就站在歐巴馬總統旁邊。我擁抱著那些母親、父親、姐妹、兄弟、兒子和女兒們,那些(由於丈夫的不幸離世)獨自撫養孩子的妻子們。」

希拉蕊此前因跌倒後引發腦血栓而住院治療,將這次聽證會推遲了一個多月。

去年12月出爐的一份官方調查報告,點名批評國務院外交安全司和近東事務司的領導層存在管理上的缺陷,才導致領事館的安全措施嚴重不足,難以應付這次突襲。 報告公布後,3名有關官員引咎辭職。

這份報告並沒有發現希拉蕊本人有什麼過失,不過她當時就表示,接受報告中提出的全部改進建議。

另外一份參議院委員會的報告說,國務院讓這座領館開放,犯下了嚴重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