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參院過關 凱瑞正式出任國務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投票通過總統歐巴馬提名參議員凱瑞擔任國務卿的任命案。現年69歲的凱瑞,已經擔任5任參議員曾在2004年,與小布希競選總統失利。外電報導,凱瑞在任命聽證會上曾表示,他將繼續信守「台灣關係法」,提供足夠的軍備以協助台灣保有足夠的防禦能力。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 週二以口頭表決方式 一致通過凱瑞的任命案,接著院會 以94票對3票 通過這項任命案。

現年69歲的凱瑞,曾任五屆參議員,目前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職務。多次參與中東斡旋,外交工作上表現出色,為他贏得很多讚賞。即將接替希拉蕊,出任國務卿,凱瑞先向外交委員會致意。

美國國務卿被提名人 凱瑞:「外交委員會的角色相當重要,絕對重要,帶領美國幫助我們,在沒有和平的地方創造和平,提升我們的價值和準則。這真是殊榮,能跟你們一起工作,以後我們將以不同的方式併肩合作,非常感謝你們。」

上週凱瑞出席了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承諾將支持歐巴馬政府希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的作法。並強調台美安全關係為美國在亞太戰略地位中的基石,將持續支持美國對台灣各項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