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66週年 將遊行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今年是228事件發生第66周年,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和台灣國家聯盟共同發起,要在228當天在台北舉行遊行紀念活動,包括民進黨前後任主席蔡英文和蘇貞昌也都將出席。

228事件發生至今經過66個年頭,台灣228關懷總會計劃在今年228當天,和台灣國家聯盟一起擴大舉行紀念活動,並將活動主題定為勿忘三月屠殺,共同紀念那段血淚歷史。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 陳儀深:

「誰是加害者都不知道,這有一個國際標準,如果加害者都不清楚,只有受害者,這種轉型正義,不知道是什麼轉型正義?這事情的檢討實在是很膚淺,很便宜行事。」

談起228歷史,陳儀深感觸頗深,決定在今年228事件66週年當天,在台北舉行遊行活動,預計在下午兩點28分從永樂市場來出發,將沿南京西路和南京東路後,再轉到重慶南路,將行經228公園,最後抵達中正紀念堂前的自由廣場,並接續在下午四點,舉行 228靜態展和共生音樂會,還將邀請蘇貞昌和蔡英文參與,紀念當年的三月屠殺。

台灣國家聯盟 姚嘉文:

「這個以前我們都停留在回想、懷念,請求政府做這個做那個,現在我們就要從228事件得到教訓,不要再有外來政府。」

不僅台北將舉行大遊行,3月8日下午兩點鐘和3月23日下午兩點28分,也將分別在基隆海洋廣場和嘉義舊北門驛前廣場舉行追思會。

基隆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 游祥耀:

「不管未來是誰或者哪個黨執政,都能夠對228事件清楚,在我們教科書裡面交待清楚、在歷史教科書裡,當作是我們台灣歷史發展上,很重要的對我們民主、對人權、對國家都很重要。」

台灣228關懷總會擴大舉行紀念活動,無非希望台灣社會記取教訓,作為未來和平共生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