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首例 北京證實確診H7N9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H7N9禽流感最新疫情,目前,北京已經證實出現第一起禽流感確診病例,這也代表了H7N9病毒,已經擴散到華東以外的地區。

北京13日確診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是一名7歲的女童,北京市衛生局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

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鐘東波4月13日表示,患者為7歲女童,其父母從事活禽販賣工作,兩人未發現有異常。鐘東波表示,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咳嗽及憋悶症狀好轉,體溫由高燒40度下降至36.8度。

出入北京地壇醫院的北京民眾:「這個東西,你也不確定誰有、誰沒有呢,是不是?!尤其在醫院,我待在醫院肯定避免不了可能會跟這些會碰面或接觸,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誰有,這東西傳染途徑也很廣很廣,不像別的病,所以肯定有點緊張!」

禽流感重創家禽養殖業,各地禽肉類價格連續下挫。曾經歷過SARS疫情的廣東一名活雞批發商說,疫情報導已經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意。

上海市鴿子養殖場的員工對此表示無奈,她對市政府星期三公佈的補貼政策,很不滿。

鴿子養殖場員工 李惠利(音)「禽流感發生的時候,把我們的鴿子算在裡面。那當政府出臺補貼政策的時候,我們的鴿子就排在後面了。這很不公平。」

上海市農委副主任邵林初則表示,政府目前僅能夠給與成本價保護政策。

邵林初說:「我們各個養殖場戶也要儘量的自己想點辦法,因為畢竟是公共事件。請大家也要承擔一些必要的市場風險的一些影響,承擔一些責任。」

很多網民呼籲政府進一步透明化禽流感疫情狀況。同時,河北唐山有二位網民由於在網絡張貼有關禽流感的消息被行政拘留,當局指他們散佈虛假信息,擾亂公?秩序。

新唐人記者 尚燕、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