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遭射殺 馬:不排除對菲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先來關心,針對菲律賓海岸巡防隊船隻對我國漁船開火,造成「廣大興28號」一名漁民死亡的事件,馬英九總統今天(11日)再度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緝兇及賠償,保證不再發生,否則,將不排除動用任何制裁手段。

大雨滂沱中,週六上午,總統馬英九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海巡署長王進旺的陪同下,主持在台中港舉行的海安七號演習。

針對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射擊致使漁民死亡的事件,馬英九再度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緝兇及賠償,保證不再發生,否則不排除動用任何的制裁手段。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違法殺人還不道歉,這不是一個有誠意的態度,我們絕對不能接受,我在此再度要求菲律賓當局正式道歉,並且要懲兇、賠償,保證類似事件絕不再發生,我們一定要為我們的漁民朋友討回公道,也不排除動用其它的任何制裁手段,如果沒有辦法辦出結果,我們絕對不會干休。」

有家屬質疑海巡署救援太慢,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必要時將公佈通聯紀錄,有任何不當的地方,將進行檢討。

行政院長 江宜樺:「事實上,海巡署的相關人員是在接到報案的時間之後 ,馬上採取應該有的作為,當然在這裡,我們知道外界有一些期待,希望政府在所有的應變的作為上能夠更快,這一點,如果說有任何的遷延或不當的地方,我也會請相關單位檢討。」

海巡署人員冒著大雨進行實兵演練,馬總統說,惡劣海象,讓演習更逼真,也更能保護在海上作業漁民的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