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訊問3台船員 菲調查團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針對菲律賓公務船對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開槍事件,菲律賓調查團來台第二天,南下屏東了解相關證據,屏東地檢署下午開庭訊問廣大興28號的3名目擊者及證人,菲律賓調查團則列席旁聽, 希望可就相關疑點讓菲方調查團進行了解,以利犛清真相。

菲律賓調查團28號中午抵達屏東地檢署後,面對媒體沒有做出任何回應直接上樓與屏東地檢署餐敘晤談,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表示,將開庭訊問廣大興28號的3名目擊者及證人,船長洪育智、船員洪介上及1名印尼船員。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謝志明:「訊問證人的程序,原則上先由我方先召開聲請會議,向菲方這邊簡報我們目前依照證據的調查所得,事後雙方會就今天的資料交換意見,就相關的疑點及 重要的事項,得出個初步的結論,要訊問那些重要的待證事實,接下來會由我國的檢察官在法庭上,按照我國的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採隔離訊問逐一訊問相關的證人並予具結。」

針對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事件,菲方提出不清楚明瞭的地方及相關疑點,謝志明表示可以繼續請求臺灣的檢察官繼續訊問,但對於問訊內容,因為台菲雙方對案件的調查內容有保密協定,所以偵查不公開。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謝志明:「我們基本的思維是,菲律賓調查團來台調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那今天既然有這個機會 機會錯過不再來,只要菲方有任何的疑問任何的疑點,我們都希望他們能在這個時點提出,讓我們可以做立即的澄清。」

菲律賓調查團除了到屏東地檢署參與調查外,29日也將實際登船勘驗「廣大興28號」,下午再到成大勘驗VDR航行記錄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