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當局組織人肉盾牌 干預美國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星期天(1號)支持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民間團體,在網站上發起了一個活動,計畫在美國可能進行的軍事打擊目標上,組織人肉盾牌。

部分敘利亞人聚集在首都大馬士革凱休恩山(Mount Qassioun)上,開始了一個「穿越我們的身體」活動,活動目的是為了保護重要設施。

敘利亞籃球隊員 哈西諾(Omar Hassino):「我們的目的是保護諸如:電訊建築、敘利亞電視台,以及其他敘利亞電視台。我們已經準備好人肉盾牌。我們什麼也沒有,但可以貢獻身體給敘利亞。」

第一天的活動中,與會者呼籲所有的敘利亞人加入他們的行列。

敘利亞女演員 蘿拉阿布阿塞德(Laura Abou Asaad):「沒有猶豫的時間。有境外勢力反對這個國家。我們的國家受到威脅,我們看過美國入侵鄰國和其他國家的影響。我們最起碼要傳遞一個訊息,作為一個人,我們拒絕和其他國家遭遇相同的情況。」

有些人紮營在那裡,發誓直到行動結束或是遭到殺害為止。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上週六親上火線,要求美國國會批准對敘利亞「有限的、小範圍」的軍事行動,藉此打擊敘利亞阿塞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造成的傷亡。

歐巴馬表示,8月21日發生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化學武器攻擊事件「是對世界的挑戰」、「威脅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在聯合國最終報告出爐前,美國都不太可能進行軍事打擊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