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求償無門 立委促設消保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食品安全亮紅燈,外界除了聚焦政府查緝處分,更關注消費者的權益,尤其是將來可能遇到黑心廠商脫產或是高門檻的集體訟訴。今天有立委和民間團體就呼籲,要成立「食品消費者保護中心」,來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假油風暴後15天,行政院成立跨部會「食品聯合稽查小組」。但在查緝黑心油之餘,對受害的消費者,如何協助退貨,和後續的補償,政府的行動,卻遠遠不夠。以塑化劑為例。

立法委員 吳宜臻:「這個我們塑化劑的訟訴,判到只要有一個廠商賠9塊。」

被害人權會理事長 趙惟漢:「我們國家機制,給人民的感受是,僵化、無能。」

立法委員 吳宜臻:「那我們現在就是要去防止這個,對於民間的這個求償,一毛錢都不付的部份,我們要處理有個機制,而不是只有一味的提高罰則。」

目前行政院打算設置食品安全保護基金,來補助消費者進行訟訴,以及健康風險的評估,而大家最關心的,如何求償,卻沒有納入。立委和民間團體呼籲政府,應比照現有的「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成立「食品消費者保護中心」。

被害人權會副理事長 劉承武:「我們應該成立一個食品保護的中心,消費者保護中心,那這樣子他就能夠不會變成一盤散沙,來登記之後,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塑化劑會被打輸,是因為沒有足夠專業的人士,到法官面前講一句話,暫時的損害也是一種損害。」

要公道、要正義、要賠償,立委和民間團體站出來,希望政府在查緝黑心廠商之餘,也要顧及消費者的權益,不要讓民眾失了健康卻又求償無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