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遭上銬 網友:怎不抓愛國同心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罷免立委蔡正元投票將在本週六舉行,割闌尾計畫的志工,上午在南港街頭舉牌,遇上警方盤查身份,還被要求解散,結果有4名警察壓制其中一位志工,並強行上銬, 壓上警車。這段畫面全都被一旁的志工拍下來Po上網,引起一片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質疑,愛國同心會囂張跋扈,怎麼不見警察上銬?

割闌尾志工 V.S. 北市警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員警:「(是有人檢舉的?)對,麻煩一下身分證,麻煩一下。你們在這邊辦活動沒經過申請,現在盤查身分 拒絕出示身分(你口氣為什麼要那麼兇),我口氣是很堅定。」

畫面中,志工不滿警察無明確罪證就盤查身份,員警大聲回嗆,隨後以妨害公務為由帶回調查。

割闌尾志工 :「為什麼上銬請說,為什麼上銬。明明就已經給你查了身分了。」

其中1名男志工被四個警察壓倒在地銬上手銬,粗暴地壓進警車。這些畫面,全被拍攝上網,立刻引起一陣撻伐。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在臉書上怒斥,「對比愛國同心會在101前的行為,割闌尾舉牌便遭上銬帶回是「三小道理。」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沒種 孬種 去告啊 你去告啊 我踹你 你去告啊。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對,我還沒砍死你勒。」

愛國同心會長期在台北101前不斷叫囂,揮舞五星旗,言語暴力威脅路人、遊客以及靜坐的法輪功學員,甚至直接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 換十個都沒有用,換十個信義分局都沒有用啦。」

有網友質疑,愛國同心會囂張跋扈不敢抓、怎麼不上銬? 還有人建議,執法這麼強悍,那把這位警察調去101前面站崗好了!

被上銬帶走的割闌尾志工已經在律師陪同下驗傷,準備提告。

被上銬割闌尾志工 張文泰:「(警察)他們也直接踩在我,或是膝蓋壓在我的腰上,為什麼你對我造成傷害,我不能提出告訴,我覺得這是公平的,這社會就需要公平,跟維護彼此尊重。」

基層員警勤務量大,固然需要被體諒,但對於警方執法分際是否公正嚴明,民眾也以同樣的標準,嚴格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