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香港分社記者 因調查中國遭停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關注,在中共通過對外媒在中國市場的管制,壓制新聞自由的又一例。 一位彭博社駐香港記者,因撰寫有關中共高官與富商關係的調查報導,近日遭停職。金融時報、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都報導,這名記者因為調查中國富豪、黨政高層領導和外國金融機構之間的關係,遭到編輯封殺,還被指控將彭博社內部疑似自我審查的信件外流。

彭博社記者 vs. 百度董事長 李宏彥: 「中國的網路使用者稱,他們對你們的搜尋結果存疑。因為政府審查。」

彭博社記者追問百度屈從中共審查的這段訪問,現在卻成了國際社會想反問這個著名財經媒體的問題。

上週,紐約郵報,紐約時報及金融時報都刊登一條報導。彭博社駐香港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thye)所撰寫的一篇,有關中國百萬富翁和總書記官商勾結關係的文章,遭到該社編輯封殺。有自稱彭博社員工的匿名人士表示,編輯認為「如果繼續寫下去,彭博社會被踢出中國。」

據稱,傅才德被指控將彭博社編輯內部有關自我審查的電子郵件對外洩漏,自上週二(14號)起被停職。

不過彭博社和傅才德本人都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傅才德2000年加入彭博社,主筆中國調查。2012年,以一系列揭發習近平家族權錢關係的文章,獲得美國喬治波爾克新聞獎(George Polk Awards)。不過該篇報導網站立刻被中共官方封鎖,至今仍無法閱覽。

除了駐港記者傅才德「被休假」外,主導調查新聞的班奈特(Amanda Bennett) 也於上周離職。班奈特不但是美國新聞普立茲獎的得主,也是普立茲獎委員會的共同主席之一。

彭博資訊在中國的終端服務銷售佔彭博全球收入比例並不大;世界各國的訂戶購買彭博終端,主要是為了跟蹤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商業動態。現在彭博社陷入涉嫌自我審查,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被媒體追問此事時表示,他擁有的彭博社絕無自我審查。不過,從路透和華爾街日報的中文網站在中國大陸被封堵。顯見中共當局近來加強針對外媒在中國市場的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