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萬華人 穩居紐約境外移民第二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移居美國的人口越來越多,而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是華人聚居的地區,日前,紐約市城市規劃局發佈了一份移民調查報告,請看紐約記者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移居海外的人口越來越多,美國是華人移民的首要目的地之一,而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也都是華人聚居的地區,日前,紐約市城市規劃局發佈了一份移民調查報告,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根據紐約市規劃局的最新報告顯示,從海外遠赴重洋,移民紐約市的華人人口已達35萬。

如今,華人移民在全紐約3百多萬移民人口中穩居第二,在過去10年來的增幅,更是令其他族裔望塵莫及。

紐約城市規劃局人口分佈主任Joseph J.Salvo:「華人湧入紐約市的速度,比其他地方的人都快。」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合法取得居留資格的海外移民中,華人佔的比例也最大。

特別是,從2002年至2011年,42.4%的華人通過申請難民資格而得到了居留身份。

也就是說,有7萬2千人通過申請難民身份來到紐約。

隨著近十年來移民人口的激增,華人正將自己的足跡擴展到皇后區、中國城以外的其他地區。

定居的華人數量增長最快的地方,是布魯克林南區。

不僅布魯克林區吸引了大批華人,曼哈頓的下東城和皇后區的穆雷山也逐漸成為華人聚集地。

原先的歐洲人老齡化或移居別處,留下了質量很好的房屋,吸引了很多中產階級的華人。

報告也顯示,紐約的海外移民貢獻了全市47%的勞動力,併進行了大量商業投資,對於當地的經濟增長與房地產市場的發展都起到了持續的推動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