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博登場 傳遞農業永續發展新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歷經二年多的籌備,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終於在12月25日正式開幕了,各級政要、旅居外地的雲林鄉親,都應邀觀禮。為期72天的農業盛會,希望把雲林推動農業永續發展的新主張傳遞給所有的民眾。

樂聲響起,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揭開了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雲林縣議會等政要都來參加,一起見證雲林的大喜事。

前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在這裡參加農業博覽會的開幕,事實上我們也在向台灣宣誓台灣的農業的農業革命從今天開始,進入到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雲林縣縣長 蘇治芬:「今年我們的農業博覽會,我們的主題就叫做「用心預約未來」,也就是說現在的一點點進步,一點點的轉變,但是未來還有更多的工程在後面等著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要把這個願望達成。」

將農村樸實的元素與現代時尚的設計結合,塑造出園區的六大展館。這片原本地層下陷又缺水的荒地,現在已經變成綠意盎然的農博生態園。

參觀民眾 張先生:「感覺建築物都還滿自然的,像我們一種傳統用的那種草磚之類的可以做成,還有一些紙箱、紙磚之類的它是做成建築物,還有它是用竹子做成的一些建築物都還滿環保的,滿符合農博的精神。」

參觀民眾 張小姐:「進來之後,看到的就是,建設的非常把農村的一些元素,融入一些現代的設計裡面,感覺就是跟以往農村的意象,有很大的一個顛覆。」

農博的展期將持續到明年的三月六日,這期間不同的展館將不斷推出主題性的活動,預計參觀人潮將可上看50萬人次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