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建國眷村免廢市集延伸斗南 尋寶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雲林虎尾的建國一村「免廢市集」近期因場地整修,市集索性延伸到雲林各景點,3日「免廢市集」來到斗南親子館,透過這個活動,不少原本要被丟棄的物品,現在被舊主人大方分享出來,讓需要的新主人開心的帶回家。

鋪好彩色塑膠布,放上鑲金片的高跟鞋、皮包、還有課外讀物、玩具或是鍋碗瓢盆,這些都是舊主人用不到、貢獻出來的物品,現在被拿來「免廢市集」尋覓新主人。原本要丟棄的日常用品,現在變成己所不欲、送給別人,讓新舊主人都感到開心有意義。

民眾:「因為我自己也喜歡斷捨離,然後也喜歡廢物利用,就是東西還好好的我覺得還可以用,我就會用,我自己也有整理出來就擺在那邊,小朋友也覺得很有意義,也會想要把自己沒有在玩的玩具拿出來分享這樣子。」

民眾:「就是小孩子會看到喜歡的東西,我們會拿回家,然後看到喜歡的衣服也可以繼續穿,就是很環保,我很喜歡這活動。」

民眾:「他們會幫我把東西整理好,然後也會去看別人需要什麼東西,他們自己也會把自己的東西,把它整好清理乾淨,送給下一位需要的人,我覺得非常非常棒。」

原本在雲林虎尾建國眷村舉辦的免廢市集,因為場地整修,活動場域拉到雲林各地,3日下午來到「斗南親子館」來舉辦,活動專案經理表示,民眾可以先整理還可以用的東西,帶到市集來寫上簡易的字報,免費送給喜歡的人,也可以在他們開立的社群網站許願,得到需要的東西。

建國眷村營運管理中心專案經理 林苡涵:「滿感動部份都還是有很多熟面孔、老朋友這樣子,有點像上山下海然後在雲林不管我們去哪裡,還是很有點虔誠,對,那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我們團隊來說是滿大的鼓勵。」

有意義的「免廢市集」分享活動,不僅讓物品物盡其用,也讓更多的民眾體會互助分享以及感恩回饋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